明年起苹果Mac或搭载自主芯片
发布时间:2020-04-25 发布者:亚时财经
据彭博社周四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销售搭载自家主处理器的Mac电脑,其设计思路与iPhone和iPad赖以风靡的芯片一脉相承。
据悉,苹果准备在2021年发布至少一款使用自主芯片的Mac电脑。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基于下一代iPhone使用的A14处理器开始研发三款自主Mac处理器,也就是片上系统芯片(SoC),首批自主Mac芯片运行速度将远快于iPhone和iPad使用的处理器。

(图源:网络)
当前,苹果已经建立了代号为“Kalamata”、开发多款芯片的计划,这意味着该公司将在更多Mac机型上逐渐放弃当前使用的英特尔芯片。
知情人士称,新的自主Mac芯片将使用5纳米制程工艺,这与下一代iPhone和iPad Pro使用的技术相同,将由台积电负责为苹果生产。
事实上,这并非苹果初次放弃英特尔。早在2019年年初,5G手机之战拉开帷幕之时,因为英特尔5G基带芯片性能表现不佳,苹果放弃了英特尔,选择拥抱高通,英特尔随即宣布退出移动调制解制器市场。
随着科技领域竞争白热化,在核心技术上摆脱对外界的依赖,并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成为包括苹果在内的科技公司的不二之选。在5G手机研发竞赛中,苹果由于没有自研的5G基带芯片,在5G手机研发上处于极其被动境地。当前虽然选择了高通的芯片,苹果也在加快研发自主的5G基带芯片。
眼下,苹果Mac电脑也或将采用自主处理器。对于这一消息,苹果、台积电、英特尔均表示不予置评。
亚洲时报 综合
责任编辑: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