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 李兰娟院士再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3 发布者:亚时财经
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率队驰援武汉,她说,目前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各地正在采取措施,控制疫情蔓延。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人数多、危重病人多,要进一步降低重症、危重症的病死率。
李兰娟院士带领包括呼吸科、人工肝、ICU等方面的团队,将深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把浙江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经验以及四抗二平衡疗法更好运用到救治工作中。

李兰娟院士再赴武汉。(图源:新华社)
作为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浙江大学教授、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院士,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就已经第一时间奔赴武汉。
1月18日,受国务院、国家卫健委委托,她与钟南山院士等一行6人抵达武汉,听取了武汉的有关情况汇报,也查看了有关现场。此后,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李兰娟院士曾多次表示:“我个人已经向国家提出来了,我可以带队去支援武汉。”
在李兰娟院士带队的树兰(杭州)医院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出征仪式上,她说道:“当前抗新冠病进入关键期,危重症病人抢救关键,浙江在抗击H7N9时,总结了一套经验。这次,浙江的危重症病人救治时,也用上了人工肝技术。浙江的经验应该应用到全国。这次去武汉,我们会把四扛二平衡这一套浙江经验带过去,希望武汉的危重症病人得到救治。”
这次是李院士看到武汉确诊人数增加,上午主动向国家卫健委请示,要求去武汉。
李兰娟院士表示,这次去打算长期奋斗,自己也没有考虑什么时候回来。“至于到了武汉后去哪个医院,听从安排,但我自己希望到金银潭医院。”
亚洲时报综合
编辑: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