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青少年过度依赖手机!韩国兴起手机上瘾治疗营
发布时间:2019-10-22 发布者:亚时财经
10月21日,据CNN报道,韩国政府数据显示2018年超过98%的韩国青少年都在使用手机,而更有约三成韩国青少年(10至19岁)被定为“过度依赖手机”,甚至出现健康问题。今年,韩国性别平等和家庭委员会在韩国全国开办了16个手机成瘾治疗营,共收纳约400名中学生。
据了解,网瘾治疗中心除了需要缴纳10万韩元(约人民币600元)的伙食费,其他都是免费的。
在为期12天的治疗中,他们要参加寻宝游戏、手工活动和体育锻炼,在与朋友的互动中摆脱对手机的依赖;还要强制参加一对一,小组或者家庭咨询会,以讨论手机使用情况。
据了解,韩国是亚洲乃至世界上通讯行业最先进的国家之一。韩国三星公司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最多的公司。另一方面,调查发现,韩国民众喜欢使用智能手机购物和做研究,这促进了智能手机在韩国的普及。
(图源:网络)
有报告表明,韩国智能手机普及率高达94%,全球排名第一。其中,韩国青少年手机使用率也超过了98%。
对于这种手机上瘾治疗营,不少中国吃瓜网友表示,称这种治疗方式只能治疗一时。不过相比杨教授的电击手段,还是科学了不少了。
(图源:@微博部分评论)
亚洲时报 综合:搜狐网、梨视频、微博
责任编辑:陈雅芬